close

一、參加原則

1.先檢定,後倍率篩選。

2.學測任一考科零級分(缺考=零級分),不得參加。

3.校系要求(含檢定、倍率篩選或採計)之術科項目為零分(缺考、未報考=零分),不得參加。

4.未達「檢定標準」(即各科之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總級分)者,不得參加「倍率篩選」。

 

二、倍率篩選

(一)原則

1.依「倍率高」→「倍率低」之順序篩選

2.倍率相同之學科,依「級分的總和Í倍率」篩選。

3.參加第二階段甄選的人數為:招生人數Í最低倍率。

4.篩選倍率數字越低者,代表該科系越重視該科。

 

(二)範例

【甲】各科目倍率篩選「不同」時

1.假如通過「檢定標準」並申請台大外文系的人有1000人,而招生名額是47人。

2.台大外文系的倍率篩選為:英文級分Í2,總級分Í4

3.先比「總級分」:47人Í4=188人,表示「總級分」分數排名第188人之後的皆落榜。

4.再比「英文」級分:47人Í2=94人,即上列188人中的前94人,可以進入第二階段。

5.第二階段(備審資料或筆試或面試)中的前47人,正取。第48人(含)以後開始備取。

 

【乙】各科倍率篩選「相同」時

1.假如通過「檢定標準」並申請台大歷史系的人有1000人,招生名額是24人。

2.台大歷史系的國文、英文、社會的倍率篩選皆為3,則依「(國文級分+英文級分+社會級分)Í3」的公式篩選。

3.該系甄選名額為:24人Í3=72人,再依「三科級分總合的3倍」由高到低排列,第73人即落榜。

4.第二階段中的前24人,正取。第25人(含)以後備取。

 

2014/9/10 碧人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測 第一階段篩選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