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2009/3/5

大學學測成績放榜後,欲參加甄選入學的學生忙著準備面試及備審資料。受景氣影響,預估軍警校招生錄取級分會大幅提高,醫(牙)科錄取級分也會上揚。

高雄中學校長黃秀霞指出,日前為家長召開了甄選入學說明會,會後有不少家長留下來詢問有關軍事學校招生的內容;今年軍警校招生錄取分數應會比去年提高,也反應了民眾對生活、就業的不安全感。

補教業評估,受全球經濟不振影響,讓以往高分群轉往電機、資工或其他科系發展的意願降低,將拉高醫(牙)科的錄取級分。

另外因媒體大篇幅報導無薪假產業,可能會影響學生對相關科系的申請意願。

在甄選入學過程中,備審資料扮演重要角色。859備審資料製作中心主任邱俊文指出,一定要詳細檢視招生簡章上載明的各校系招生相關訊息,確定備審資料繳交期限及內容準備方向及訴求,免得弄錯方向,事倍功半。

「沒有用心做的備審資料,連自己都無法感動,怎麼可能感動教授?」邱俊文說,備審資料內容須儘量做到敘述清晰,結構層次條理分明,各項表現如可適當地利用條列式表現,可讓審查教授眼睛一亮,千萬不要做雜燴式敘述,挑戰評審教授眼力及耐心。

邱俊文提醒學生,除了寄出學校規定份數之備審資料外,建議再多準備幾份到面試地點,會讓教授印象深刻。而且一定要熟悉備審資料內容,「還可以將教授要問的問題,設計在備審資料中呢。」 

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81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