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人:全國性的大考,為了公平性,限制多多,但不知道這些國中生是叛逆還是好玩,竟然不懂得事情的嚴重性,枉費且犧牲了自身的權益。何苦來哉?

自由時報  2008/05/2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一次測驗日前結束,台北一考區(台北市)違反試場規則的事件,經審議認定有四十六件,某考生將寫作測驗答案紙摺成紙飛機,是唯一遭最重處分「該科不予計分」者,另嚼食口香糖被扣分的五人,至於手機違規被扣分的廿二人居最大宗,但所有違規事件的裁處,有待全國試務委員會最終討論與決定。

 台北一考區試務委員會申訴及緊急應變處理小組,昨日召開違反試場規則考生處理會議,將五十二件違規事件討論更正為四十六件。

 主委學校南湖高中校長謝應裕表示,依扣分的輕重來分析,一考生以答案紙摺紙飛機的行為,被認定是毀損答案紙,所以處分該科不予計分。

 另一考生在社會科考試時提前翻閱試題本,交卷時又被發現攜帶手機,各被扣六分,共十二分;其他該科扣六分或扣寫作測驗一級分的有十五件,該科扣三分的有卅件。

 謝應裕指出,這次基測涉手機違規被扣分的廿二人,嚼食口香糖被扣分的五人,手錶或電子錶聲響被扣分的四人,提前翻閱試題本或逾時作答被扣分的六人。

 此外,有二考生在數學科考試時,攜帶的直尺上刻畫有量角器的痕跡,經監試老師發現,原本擬各扣六分,後來從輕發落改扣三分;委員會呼籲考生應試時不要心存僥倖,以免得不償失。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7/78/100p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