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聯合晚報╱記者謝鎔鮮╱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落幕,推甄、申請接踵而來,面試成了阻礙夢想的最大魔王關卡。各科系教授均提醒考生面試「誠實為上」,別吹噓自己能力。外文系教授建議多練習外語論述能力,展現獨立思考、積極創意;理工系教授則提醒,理工組科系名稱五花八門,考生備審資料可別寫錯,不然犯了大忌,等於白繳報名費。

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陳超明指出,在外文學院擁有出國經驗會加分,但不會偏厚有錢出國留學的孩子。對於口試,陳超明指出,主要測試考生「基本語言能力」和「獨立論述能力」。

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教授張文亮指出,理工科系很少考高中生專業能力,教授多從學生備審資料的自述專長下手,學生不要瞎掰,口才不好也無妨,只要有扎實準備,身經百戰的教授均看得出來。張文亮表示,參加推甄、申請考試前,高中生要先蒐集資料,瞭解科系課程和發展重點,力陳自己「申請動機」;二為表達自己人生發展方向,是否跟該系方向符合。

他建議,考生可放輕鬆但別衣衫不整,可穿著校服、皮鞋參加面試即可;有的考生提供書面和POWERPOINT兩份備審資料,方便教授閱讀,但考生講解時要注視教授,展現熟悉度,別頻頻回頭看POWERPOINT。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77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