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梧棲報導】2009/7/10
  
知名作家朱天衣昨到台中縣梧棲國小對中縣教師開講「閱讀與寫作」,並針對明天基測作文列舉寫作訣竅,包括字體整齊儘可能寫出自己的主見、經驗等,較能打動人。 
 
朱天衣針對國中基測及大學指考作文批閱重點建議,字體宜整齊,一眼就知道寫作者用心,筆畫清晰,字體勿太小也儘量不寫簡體字評分重點在於內容能寫自己的主見、經驗,儘可能寫出真實的生活。 
 
她說,寧可多用生動具體的描述,而不要使用太多成語;不要老是用老掉牙的例子,例如講「誠實」就舉華盛頓砍櫻桃樹的例子,了無新意,若能多用自己身邊真實的例子,會更生動。 
 
朱天衣也強調「閱讀」的重要性,她表示世界各國視「閱讀」為國家競爭力的指標,無不卯足全力推動,如英國編列1億1500萬英鎊購書,美國提撥50億美元提升閱讀能力,日本投入650億日圓改善閱讀環境,在經濟風暴中更顯可貴,但台灣編列了多少經費?如何看待閱讀?亟待重視。
  
【2009/07/10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02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