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列(1)
http://blog.career.com.tw/managing/default_content.aspx?na_id=211&na_toolid=401

系列(2)
http://blog.career.com.tw/managing/default_content.aspx?na_id=212&na_toolid=401

系列(3)
http://blog.career.com.tw/managing/default_content.aspx?na_id=213&na_toolid=401

系列(4)
http://blog.career.com.tw/managing/default_content.aspx?na_id=214&na_toolid=401

所以重點不在於你的學歷,而在於你的「學力」(實力)!

當然就第一關面試而言,學歷還是有加分因素,名校之所以成為名校不是沒有原因的,師資強、老師要求多,學生佳、讀書氛圍夠、競爭意識強,再加上前輩學長姐的優異表現,多少會讓後學沾點光。可是名校光環並不保證就業,因為沒實力就是沒實力,你可以諞人一時,騙不了一輩子。那麼在競爭激烈的時代中,該怎麼辦?培養多方技能是王道。

看完之後會感到惶恐焦慮是正常的,因為你不知道你自己是屬於哪一部份的人,擔心自己就是那個不上不下的人。就算是,那又如何?「態度」很重要,以前在學時,老師告訴我們:要懂得吃苦!多做事少說話!機會之門就會為你展開。老闆不是笨蛋,你的努力付出,終會看到的。別嫌工作辛苦,別嫌學業繁重,不管那個工作那個科系,想要真正學到東西,真正想要發揮出你的專業(當然獲得成正比的薪水也是重點),就是會令人感到「痛苦」!成功與否,端看你能不能超越這份痛苦而已。

付出與成果不成正比怎麼辦?這是標準的事倍功半,恐怕得檢討自己的付出技術啦!方法對否,是不是「窮忙」?檢視自己,莫自欺,檢視的過程雖然痛苦又赤裸,但若想更進一步,這些動作是必須的啊!

以上這些我都經歷過,如果焦慮惶恐於事無補,那就放開吧!繼續膠著於這些情緒中,只會讓自己迷失,看不清自己的立足點與演錢的道路而已。把現階段能完成的努力把他完成,那麼在不知不覺中,你便超越了你現在的瓶頸,自然的站上浪頭了!只有焦慮惶恐是不行的,對現況沒幫助也就算了,還自己拉自己後腿,不讓自己前進!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