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人,別做職場麻煩人物

http://blog.career.com.tw/managing/communication_content.aspx?na_id=496&na_toolid=405

在學校做例行公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抱怨工作的髒、噁心,隨便敷衍的完成它,甚至偷懶、摸魚,能避則避。這些工作都是在訓練你的心態及吃苦的程度,日後進社會時,才不會變成麻煩人物,進而一年365天換了360個工作,成了游牧民族。但是多次規勸過後,許多人依然我行我素,以為老師不抓就是不知道自個兒幹的好事、老師不抓便順勢偷懶不做。刻苦能力=零。如果你以後要繼承家業當二世祖,或是自行創業當大老闆,屆時讓屬下來幫你做這些事,那是你命好,有很多錢可以灑,我沒話說。但是大多數人初出社會,就是得從基層做起,而基層做的,就是包含這些灑掃擦洗等你認為低賤的工作,所以,還是早日習慣,「刻苦」的去做吧!別再抱持這些不實際的幻想,還讓別人罵你得了公主病、王子病吧!城堡裡沒有公主沒有王子,我們只是一群平凡的人。

曾經嬌慣過活、現在卻苦命的人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