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年輕與否,常用腦袋才能永保腦子強健!否則會提前吃呆的。by碧人


ETtoday  更新日期:2008/02/16 10:50 記者許瑜菁編譯

我們常會罵人「不用腦袋」,事實上「不用腦袋」真的會帶來後遺症,澳洲科學家最近研究發現,像是中風或是俗稱「老人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都和腦細胞長期缺少刺激而退化有關係。

 

 

老人和嬰兒除了外表不同之外,腦裡面的東西也不太一樣,澳洲昆士蘭腦研究中心最近就針對腦細胞老化作研究,發現腦細胞要是常使用,就可以保持活力,研究中發現,腦細胞裡的鉀離子流失,和腦細胞死亡有著密切關係。

 

但要是長期缺少刺激,腦細胞就會退化,進而容易產生中風,或是罹患俗稱「老人癡呆症」的阿茲海默症。昆士蘭腦研究中心巴利特教授指出:「這個發現也開啟了巨大的可能性,如何讓成人腦裡的新神經細胞保持活化,因為像我這樣的老化的腦裡,假如不保持適當連結的話,細胞通常會死掉。」

 

另外,加拿大最新的研究,則提出一旦中風,腦細胞在3分鐘之內就會受損,推翻過去3小時內受損的說法,而為了避免中風或是阿茲海默症出現,保持腦細胞的活力,多多動腦,似乎是最好的預防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