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wNews太空探索 2008/04/22 12:09 記者管淑平編譯

物理學大師霍金常在思考宇宙的問題,其中最讓他感興趣的一個問題就是:有沒有外星人?霍金認為,有,但是可能是非常初等的生命。


如果這個宇宙中還有其他生物,為什麼人類上太空這麼多次都不曾遇見過?霍金認為有三種理論可以解釋,第一:除了地球之外,根本沒有外星生物;第二,有外星生物,而且有智慧,但是當他們的智慧足以向太空釋出訊號時,也有能力製造毀滅性的核彈。


因此霍金比較相信第三種理論:「初等的原始生命(在太空)是非常普遍的,但是具有智慧的生命相當罕見。」


現年66歲的霍金21日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出席一場紀念美國太空總署(NASA)50周年的講座,提出上述看法。他說,他相信「如果人類生命要延續另一個百萬年,我們就得大膽的去探索之前從未有人接觸的領域。」


那麼人類應不應該擔心外星人?例如外星人綁架人類?霍金認為,外星人綁架這種說法是「怪人」幻想出來的,但是一個確實要擔心的地方是,外星生物可能不像人類有DNA,人類與之接觸後「有可能會感染無抵抗能力的疾病。」


霍金積極提倡人類探索太空,認為移民其他星球是人類的出路,曾在2006年預言,如果人類沒有自相殘殺毀滅的話,40年後就能殖民火星。


他以哥倫布發現新大陸開啟新世界為例,表示現在不想花錢投注在人類的太空探索上的人,就像1492年時反對哥倫布去冒險的人,「發現新世界對舊世界帶來無比巨大的不同,只要想想我們原本可能不會有大麥克漢堡或者肯德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