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頂至2012/5/8

千呼萬喚始出來,名言電子檔要感謝立虹的打字輸入。

請儘快抄下,我只收手抄本,字體太過潦草看不懂者,我會扣分。

四月份的還沒打字,所以請注意黑板上的內容。

==========================================

我不喜歡那些被寫到爛的名言佳句,感覺就算背下了,也沒啥新意。

所以我的「名言佳句」多是自己看書報時有所感觸的句子,字字句句皆有讓人玩味的地方。

碧人101.4.10

=================================================

二月到三月底之中,有幾天的名言漏打了。已補上。部分殘缺的地方,若沒有補的話就算了。

碧人101.4.27

===============================================

人會覺得過不去,是因為只看到自己。──五月天阿信(摘自天下雜誌435期)

我們的成功,是失敗的累積。──五月天(摘自天下雜誌435期)

只要是對的事、沒有違背整個社會,「去做就對了。」──五月天(摘自天下雜誌435期)


以上兩句名言佳句我覺得說的實在很好,所以還是忍不住補充了。

碧人2012.6.9

======================

2/10 人在危機中所學的,是平時的十倍。──寶鹼執行長雷富禮(A. G. Laflay)(摘自科文《我比別人更認真》)

2/13 因為勇氣,人生便有無盡可能;因為執著,潛能得以無窮發揮。──楊曼雲《藝動人生》

2/14 平日,我們用語言將自己禁錮起來,然而,我深愛的詩人在他的詩裡將我的心靈釋放。──席慕容

2/15  史學家都不能對歷史有絕對發言權;他們呈現給我們的歷史,其實是他們版本的歷史。──嚴歌苓《穗子物語》

2/16   凡事要想清楚後果,弄清楚輕重緩急。我們無法預料事情最後會發展到什麼地步,輕率,會讓人付出無法承受的代價。──李四端《爸媽冏很大:女兒暴紅怎麼辦?》)

2/17 想像或創造本身就是美,無論對美或是想像或創造力加以限定,都是人類自己的損失。──止庵《懷沙集》

2/20 雨水不凍難成雪,生鐵不鍛難成鋼。──黃光男《過門相呼》

2/21 最真摯的語言,是笑;最真誠的擁抱,是哭。──吳君堯《荒言》

2/22 一個人的磨難,恰恰可以成為感悟智慧的最佳契機。──吳甘霖《親愛的孔子老師》

2/23 世上沒有任何東西是一成不變的。如果有,那就是變化本身。──吳甘霖《親愛的孔子老師》

2/24   永恆是一個回教的美女,用一層面紗將明眸遮蓋;只有天才靈感的手指,才敢大膽地將它掀開。──余光中〈天國的夜市〉

2/29 絕對不要以一成不變的心態面對這變化無常的世界,要根據具體情況的變化來作為自己進退的基本依據。──吳甘霖《親愛的孔子老師

3/1 錯過是一種編織形式。你交錯過來,我交錯過去,你進我退,你前匐,我後仰。──嚴歌苓《太平洋探戈》

3/2   我喜歡輕輕的鑰匙──撒嬌是一把輕輕的鑰匙,可以打開爸媽的微笑。──陳黎《童話風》

3/3 傲慢通常是絕望的面具。──道格拉斯.甘迪《變身殺人事件》

3/5    一個人可以分享食物,也同時保守秘密。──依芙‧居禮(居禮夫人小女兒,摘自《居禮們:一個傳奇的家族》中她對蘇聯人的評論)

3/6   

3/7   

3/8   

3/9   

3/12 生命中的每一段歷程,老天爺皆是有安排的。不管在當下,你認為好或不好的經驗,都會變成一顆顆儲備子彈,在未來某一天,它都突然派上用場,為生命打出漂亮的一仗。──買買氏《棄業日記》

 

3/13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于美人《新聞哇哇挖》

 

3/14 唯有常勞動的人,思想是清晰的。──夏曼.藍波安《冷海情深》

 

3/16 如果一個點子在一開始讓人不覺得荒謬,那它就沒什麼好令人期待的。──愛因斯坦

 

3/19 通過任何考驗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考驗。這是無可避免的。──馬洛‧羅根《曠野的聲音》

 

3/22 人人好公,則天下太平;人人營私,則天下大亂。──清、劉顎

 

3/23 當你真心渴望一件事,全宇宙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保羅.柯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3/26 能大聲說話的人,要替不能開口的人仗義執言;有能力的人,要替沒有能力的人挺身而出。──朱學恆〈棄業日記序〉

3/27 讀書使人淵博,辯論使人機敏,寫作使人精細。──培根

3/28 世界的設計很微妙,要做一件有意義的事,肯定不輕鬆、壓力一定很大,不然,沒什麼道理這麼苦;用物理學想都知道──戴季全(Richi點數交換中心創辦人)摘自自由時報訪問

3/29 嘆息和淚水會消失,哀慟卻從不隱退。──莎士比亞

3/30   不自滿,便是人或國家能進步的第一步。──王爾德

4/5    如果一個人堅定不移,發揮天賦才能,全世界將會以他為中心。──愛默生(摘自馬雷特‧韓德森,《時光旅人》)

4/6    想像力比知識還強大。──愛因斯坦(摘自《時光旅人》)

4/9    不要為你與數學之間的問題擔憂,我向你保證,我的問題比你的大得多。──愛因斯坦(摘自《時光旅人》)

4/10   並非我聰明能幹,只是我被問題困得比你久。──愛因斯坦(摘自《時光旅人》)

4/11   我們只看到自己的苦難,並把自己的苦難作為無上綱領,以至於看不到別人的苦難。──瓦歷斯‧諾幹《迷霧之旅》

4/12   住在小鎮
         當國文老師
         有一個辦公桌
         道德式微的校園
         用毛筆批改作文
        「時代的巨輪
         不停的轉動……」──夏宇〈一生〉

4/13   戰爭與疾疫最容易改變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最容易扭曲好不容易累積的文明與教養。──凌性傑〈多麼美好的世界──讀大同與小康〉(摘自《找一個解釋》)

4/16   只有當我們回顧過去的時候,我們才產生現在的知識。──余德慧《生命史學》(摘自吳岱穎、凌性傑和著《找一個解釋》)

4/17   荀子說
         不要怕
         這是罕有的夜
         美麗騷動我們生疏的靈魂
         不要怕,握緊知識
         睜大眼睛
         胸懷天明

                                                ──羅智成《擲地無聲書‧荀子》(摘自《找一個解釋

4/18   有話想說的時刻,每每被迫無言。──吳岱穎〈難言之隱──讀出師表〉(摘自《找一個解釋》)

4/19   痛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尼采(摘自《找一個解釋》)

4/20   當代的消費行為是一種「符號」的消費,而不是商品的消費。──法國社會學家‧波德里亞(摘自《找一個解釋》)

4/23   樂園之所以能夠成為樂園,絕非因它是天堂的某種具體形象,而是它無法為你所擁有。遙不可及,所以才有追求的價值。──凌性傑〈桃花源頭一座山──讀桃花源記〉(摘自《找一個解釋》)

4/24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北島〈回答〉(摘自《找一個解釋》,全詩與賞析請點此

4/25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那麼首先要學會吃苦。能吃苦的人,一切的不幸都可以忍受,天下沒有跳不出的困境。──19世紀俄國文豪‧屠格涅夫

4/26   無知無感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未經反省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凌性傑〈與我有關的事〉(摘自《有故事的人》)

4/27   從緩慢,理解速度,從腳,理解自由
         從破碎,理解完整。
         失去,理解存在。
                                                                  ──黃碧雲《媚行者》

4/30   保持簡單比複雜還難。你得理清思緒,才能化繁為簡。──史帝夫‧賈伯斯(Simple can be harder than complex. You have to work hard to get your thinking clean to make it simple.)

5/1    專注之後,你考慮的問題會不一樣。──雷軍(小米科技創辦人,小米手機是百度調查排行榜的中國國產品牌手機第一名,品牌影響力第九名)

5/2   我不笨,只是我看世界的方式與一般人不同。──恬普‧葛蘭亭《星星的孩子》(電影,書籍全名為:星星的孩子──一個畜牧科學博士的自閉症告白

5/3   想要快速打破孤獨的動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獨感的原因。在這匆忙的城市裡,我們是孤獨的個體。──蔣勳《孤獨六講》

正因人活得膚淺,才會分不清孤獨與寂寞。

 

   

 

名言記錄至5/2為止,當天寫完就收。請儘早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