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
 
全文詳見:http://www.ptt.cc/bbs/Teacher/M.1299934910.A.6E7.html
 
這是篇轉自PTT的文章,內容是對《親子天下》中的「邁入新學習時代-老師一定要做的4個轉型」之回應。相當中肯也寫實的描繪出台灣教師在第一線教學現場的困境與實況。雖然所述之學生並非全部,卻也不是少數。所以,請別再指責老師食古不化了,好嗎?
 
推警句:

 
*我最痛恨聽到的一句話『老師~接下來要做什麼』

*台灣人最厲害的 就是 "假資優 真先修"
*
台灣的課程沒讓學生思考嗎?? 有!! 問題是他們有在思考嗎?

*我第一年出來教書時  
我總覺得學生會讀的是自己最有興趣的科目
回家後第一個想寫的作業是最有趣的科目
第一個想打開的課本是自己最喜歡的科目
後來... 我發現我錯了...
學生會念的永遠都是老師最兇的那個科目
至於品行成績良好的.. 喔.. 你放心 他們不會放掉任何一科
 
*台灣學生最大的問題在於缺乏責任感
沒恆心沒毅力禁不起挑戰
只挑有"興趣"的事來做
丟到哪個領域都是廢柴
講難聽點 當流氓也是要有恆心毅力的

*你會發現表現優異的學生 絕對不會只在一個領域發光
因為他不管做什麼事情 都是一樣的態度
也許他沒興趣 但一樣會堅持做好
台灣學生是輸在"態度" 不是輸在"程度"

*孩子的教育 是一場無法重來的實驗 你今天不管 就是一場無法預估的賭注!!

*我常覺得教育部是不是有共匪 正在從內部搞爛台灣
廢基測!! 考試躲的掉 升學躲的掉 作業躲的掉
『競爭』是我跟你這輩子都躲不掉的  

*很多家長跟我說小孩子都不聽他的
我只能說 小學六年你都聽他的 他國中會聽你的才有鬼
 
*我最痛恨的一句話:老師你現在在講哪裡(我剛不是說了?)
(碧人深有同感~)

 
再推令人覺得會心一笑的句子:
 
*But!! 人生最機車的就是這個But!!  
 
*But!! 人生最多元的就是這個But!!  
 
*But!! 人生無所不在的就是這個But!!  
 
*======我覺得我寫得真好分隔線=======

.
.
.
.
.
.
.
.
.
親愛的同學,你有上述讓老師抓狂的狀況嗎?
有的話,該好好反省了。
老師只能帶你一個階段,接下來人生只有你自己才能帶領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