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0/12/28 11:35 陳 蓉

(法新社華盛頓27日電) 美國今天發表一份研究報告發現,人類史前遠親尼安德塔人(Neanderthal)食用穀物、蔬菜及肉類,且和現代人一樣用火烹煮前述食材。

 

  「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刊出這篇新的研究報告,挑戰原先普遍認為尼安德塔人過度倚賴肉類,以致在約3萬年前滅種的理論。研究人員在歐洲及伊拉克出土的尼安德塔人牙齒化石上發現累積牙斑間有包括一種野草等不同植物,和少許根莖食物痕跡。PNAS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微粒很多「已經過物理變化,化驗結果是烹煮過的澱粉粒,意味尼安德塔人運用火的程度,和早期現代智人很像。」

 

  聲明中指出,出土石器並未證明尼安德塔人會使用工具磨碎植物,但新研究指出,他們會準備並烹調植物。

 

  矮胖低眉的尼安德塔人住在歐洲、中亞及中東約有17萬年,但證據顯示他們於大約2萬8000年前消失。 (譯者:中央社陳蓉)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8/19/2jsq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