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 更新日期:2008/12/23 11:27

(路透華盛頓22日電)你可以稱它是恐龍爸爸保母。科學家檢視與一大窩恐龍蛋一起被發現的三隻中等體型恐龍骨骸化石,結論認為是公恐龍而非母恐龍在保護這批巢穴、孵蛋。

這篇18日在「科學」(Science)發表的報告說,這種行為也存於現存幾種鳥類。科學家相信,鳥類是1億5000多萬年前從小體型、有羽的掠食性恐龍演化而來。

這三種恐龍:傷齒龍(Troodon) 、嗜角竊蛋龍.(Oviraptor)和名為Citipati的恐龍,生存在大約7500萬年前,屬於食肉恐龍。

這項發現意味著至少這三種恐龍,公的或許會與好幾隻母恐龍交配,所生下的蛋都集中在一個大巢穴中,母恐龍生下蛋離開後,公恐龍就負責孵化、保護自己的寶寶。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23/16/1bo7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