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不算是歷史真相呢?真相、現實是殘酷的,而夢,永遠是最美的。可是唯有面對現實,才能讓自我超越。這才是人生意義之一吧。

碧人2008/10/19
=========================================================================

TVBS    2008/10/17  林佳璇

鐵達尼號沉船悲劇,最後一名生還者如今住在英國,而且已經96歲,她在襁褓時期躲過了沉船的劫難,不過到了晚年卻面臨破產的窘境,為了支付自己度過餘生的生活開銷,她決定變賣珍藏90多年,從鐵達尼號留下來的珍貴文物,一只皮箱賣3千英磅,用來支付她住養老院的費用。

 

電影對白:「我是世界之王。」

站上鐵達尼,傑克彷彿已經征服全世界,認識女主角蘿絲,更是他一生最浪漫的冒險,但是加拿大東岸的冰山,碎了傑克和蘿絲的美夢,也讓艘當時號稱全世界最大最安全的豪華遊輪,成了史上最大的海上煉獄。

223名乘客瘋狂逃命,船上1千5百多名的乘客,也隨著這艘巨船沉沒於海底中,6年後,7百多名生還者,只剩下她一個人活著,米薇娜狄恩。鐵達尼生還者米薇娜狄恩:「我是個相當樂觀的人,我從不看…,我偶爾會看到事物的陰暗面啦,但通常不會,我的意思是我為所當為,就是這樣。」

鐵達尼船難發生時,才9週大的米薇娜,今年已經96歲,但她人生的惡運還沒結束,接下來等著她的是破產的命運,身無分文,她被迫變賣鐵達尼號船上的遺物,包括家人留給她的救命皮箱,估計這一切價值3千英磅,足夠支付她在老人院的生活。

從劫後餘生的幸運兒,96歲還是逃不過破產命運,米薇娜狄恩最後以這句話,送給自己。米薇娜狄恩:「有句話說『逆來順受』,我想我命中註定就是要多受點苦,我可是很能吃苦的。」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7/8/17u2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