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根據WINDOWS的指示要用WINXP光碟複製進去,結果發現根本找不到選項可以來讓我點選。

原光碟裡面竟然沒有相關的程式,只好拿以前打算作廢的光碟來尋找,想不到就這樣讓我找到了小畫家等原本找都找不到的程式,但是,音量控制程式還是找不到。所以就上網找了。這次很幸運,一下子就找到解決方法了,誠如那位版主所說的,一方面給大家參考,一方面給自己做個記錄,因此,我把找到的資料放在下面啦!(有些地方稍微修正一下)

**Q1.右下角的小喇叭(音量控制程式)不見了?!
控制台->音量控制(聲音及多媒體/
聲音與音訊裝置)->音
->最底下的"在工作列上顯示音量控制"勾選起來就可以看到小喇叭了.

**Q2.續上題,不能勾!!出現"沒安裝音量控制程式"的視窗!?(1.2.表步驟順序,註1.註2.表解釋)
1.以下AB方式擇一
A.有xp安裝光碟=>i386目錄->找到sndvol32.ex_並複製到電腦上
->把檔名sndvol32.ex_改成sndvol32.exe->貼到c:\windows(註1,註2)\system32\裡
B.有另一台正常的電腦=>c槽(註3)->windows->system32
->找到sndvol32.exe並複製過來(註4)有問題的電腦->貼到c:\windows\system32\裡
2.控制台->音量控制(聲音及多媒體)->音效
->最底下的"在工作列上顯示音量控制"勾選起來就可以看到小喇叭了.

註1.如果是空白的,是因為檔案被隱藏保護了,旁邊會提示如何顯示資料
註2.windows也有可能叫WINNT,我好像比較常看到WINNT= ="
註3.一般c槽是系統槽,若不確定系統槽是哪個,請洽詢能看到你電腦的人XD
註4.用msn傳.exe檔時,要先做成壓縮檔,msn不能傳應用程式.

引用網址:http://blog.yam.com/nycat/article/9607572

這次我簡單的用A方式就解決了,不像上次那麼悲慘。以後我會找機會把那個慘痛經驗寫上來,與大家分享。這樣你們就不用佩服我有多厲害了,因為「三折肱成良醫」啊!

碧人

97.7.26 補充說明之我就知道我的運氣沒有這麼好

本以為用A方法一下子簡單的就解決了
結果沒想到反而製造了另一個問題
複製原版光碟的sndvol32.exe到系統槽後
工作列的「音量控制」圖示是出現了
可是按照以前的習慣在工作列的喇叭圖示上雙擊滑鼠左鍵,
竟然無法出現以前所熟悉的音量控制介面,而是出現了一閃而逝的命令提示窗
這個有點熟悉又有點不熟的DOS視窗,讓我愕然了。
不死心的再點一次,一樣。
不小心的在喇叭上單擊滑鼠左鍵一次,也是一樣。按右鍵一次,亦然。
之後我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解決辦法,
卻發現沒有解決途徑,只有某個大陸網頁中的一堆Q&A中,有某人提出跟我一樣的問題,
但最後還是沒看到解決辦法。(因為他們都用QQ,所以沒顯示在網頁上。
所以我只好土法煉鋼的到處試:
網路上說可能是音效卡驅動程式有問題,要重灌。好!
雖然我檢查[系統]─[裝置管理員]裡的「多媒體音效卡」上並沒有「?」符號,
進入內容檢查驅動程式也沒問題,
但仍然硬下心解除驅動程式再重灌。
(期間還因為原版的驅動程式光碟無法讀取,花了不少時間跟功夫找到主機板廠商的下載網頁,來下載音效卡驅動程式),
但,還是不行。

檢查[音量與音訊裝置],按[音量]->[音量裝置]欄按[進階]鈕、[音效]、[語音]標籤下的[音量]鈕,
都一樣的會出現一閃而逝的命令提示框,
網路上說可能怎樣怎樣的問題,我也依樣畫葫蘆的檢查又試了,還是沒辦法解決,
我甚至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上了批踢踢去發問,依然沒人理我。
最後的最後,只好死心,用第二個方法,也就是去別台電腦抓檔案,再複製貼上。
(如果真的不行,只好重灌,但我心裡實在不想因為這個小小小問題而重灌電腦,太~麻煩啦!)

然而,正因為去別台電腦抓檔案,才讓我發現問題所在。
先試了試我弟電腦中的喇叭圖示能不能打開,(可以!)接著我進入c:\windows\system32找sndvol32.exe,
發現他的sndvol32.exe的大小竟然是135kB,但我在像無頭蒼蠅亂亂飛亂亂試的過程中有注意到,
我複製到系統中的sndvol32.exe只有56KB,嗯,值得玩味~~(但懷疑也要等試了之後才能證實。)
果然在我複製、貼上我弟電腦中的sndvol32.exe後,再在工作列喇叭圖示上雙擊滑鼠左鍵,
過往熟悉的音量控制介面完整的呈現出來。

所以結論就是:我複製的sndvol32.exe是不完整的檔案,才會出現那一閃而逝的命令提示框。
唉,一個小問題就可以讓我花那麼多時間處理,我就知道我沒那麼好命。
怎可能遇到問題馬上就解決了呢!還是得靠別人的電腦才行啊。
(奇怪的是,每次我都遇到別人很少遇到的問題耶!老是要花一堆時間抓問題找方法,所以,我不強,我的強是「練」出來的。)
研究一下問題的產生原因,我想要嘛就是這個檔案中毒,被防毒軟體掃掉,(因為system32中竟找不到sndvol32.exe這個檔案)
不然就是有可能用系統優化軟體時,不小心把他給「優」掉的吧。
畢竟以前也不是沒遇過。

總之,音量控制圖示之所以突然不見,不是因為檔案被破壞,就是不見了。

以下再順便提供第三種方法,如果不知道該如何進原版光碟找檔案的話,可以照下面的步驟做。
(爬了那麼多網頁,多少要有點收穫才甘心,畢竟我還曾經考慮是不是要修改註冊表或系統公用程式呢!)

方法3
1.將 Windows XP 光碟片插入電腦 CD-ROM 或 DVD-ROM 磁碟機中。插入光碟片時按住 SHIFT 鍵,以防止它自動啟動。
2.按一下 [開始],再按 [執行]
3.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cmd,然後按一下 [確定]
4.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幾行,並在每行結束時按 ENTER,例如,如果電腦 CD-ROM 是磁碟機 E,而 Windows 系統檔案是在 C:\Windows 資料夾中,請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幾行 (並在每行結束時按 ENTER):

e:
cd i386
expand sndvol32.ex_ c:\windows\system32\sndvol32.exe

5.輸入 exit,以結束命令提示字元。
6.確認您可以啟動「音量控制」,而且通知區域中顯示了 [音量] 圖示 (如果您選取了這個選項)。

以上資料引用自微軟技術支援網頁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9095/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