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人:難怪去配眼鏡時,眼鏡行的人都說:眼睛覺得酸澀時,不要揉眼睛,不然視力會加深。


Infor Times 時報資訊  2008/05/23 09:23 【中國時報 馮惠宜台中報導】

愛揉眼睛,小心揉掉好眼力!一名20歲少女,上周三感到視力模糊到眼科就診,醫師一驗光檢查,發現她兩眼散光爆增225度,原來長髮飄逸的她,最近因氣候變化,眼前留海扎眼,造成眼睛發癢,經常用力揉眼止癢,這一揉傷害到角膜,造成散光增加。

  台中榮總眼科部醫師袁漢良表示,這名原本正在治療近視與散光的女孩,上周三回診時竟變成一雙熊貓眼,原來眼前留海不經意飄到眼前,讓她不自覺揉眼睛,沒想到揉到雙眼變成熊貓眼不打緊,還把原本控制在150度的散光揉成325度。

  袁漢良說,天氣變化會造成眼睛因乾澀出現眼睛癢的生理反應,許多人不自覺揉眼睛,太過用力就造成角膜傷害出現散光度數加重的狀況,患者平均散光度數增加50到100度,而其中又以這名女子度數最多。

  袁漢良強調,許多女孩愛漂亮留留海,因長髮飄逸飄到眼前造成眼睛癢揉眼睛,是造成散光加重的原因之一,另也有因天氣變化造成眼睛癢揉眼睛造成角膜傷害者。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3/57/zst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