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是我的疏忽,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才想說下載來試試看。結果一試,卻試出了麻煩:

我的桌面上多了一些亂碼名稱的捷徑,「快速啟動」與IE中的「我的最愛」也出現一些亂碼連結。(我猜測這些應該是簡體字的大陸網站。)

好,既然我不需要了,刪掉就好了不是?結果顯示我太天真。執行反安裝之後,相關程式的確沒有了,但是桌面捷徑、快速啟動及我的最愛卻不管怎麼刪。只要重新啟動,便會出現。而且他還出現了舊版IE的LOGO(我的IE已經變成IE7.0了)。

好,既然屢刪不掉,反正現在我常用火狐,就把IE給移除吧。結果沒想到移除IE之後,他還是存在。這可就難倒我了。後來上網查詢「首頁被綁架」的相關資訊,才發現這全是「流氓網站」所用著「流氓軟體」所致,而且受害者還不少啊~~

目前可以查到的相關網頁有:

解決首頁被綁架之方法大全

解決首頁被綁架之方法-如無效表示您被更強的高手綁走了

何謂IE首頁被綁架?如何解決?

簡單提供幾個連結,是因為我發現那些都是兩三年前的舊資訊了(反正查GOOGLE就會出現一大堆網頁,可惜他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我是被「淘寶網」綁架的,查過相關的資訊,大多都是說修改「登錄表」裡頭的設定,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我把IE移除了,還是怎樣?有些檔案我找不到,無法可想之餘,我甚至執行了一個我也不懂的程式:avenger.exe,可惜他出來的紀錄是「找不到」。內容如下:


Logfile of The Avenger Version 2.0, (c) by Swandog46
http://swandog46.geekstogo.com

Platform:  Windows XP

*******************

Script file opened successfully.
Script file read successfully.

Backups directory opened successfully at C:\Avenger

*******************

Beginning to process script file:

Rootkit scan active.
No rootkits found!


Error:  registry ke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00000100-1234-0010-8000-00AA006D2EA4}" not found!
Deletion of registry ke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00000100-1234-0010-8000-00AA006D2EA4}" failed!
Status: 0xc0000034 (STATUS_OBJECT_NAME_NOT_FOUND)
  --> the object does not exist


Error:  registry ke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10000100-1234-0010-8000-00AA006D2EA4}" not found!
Deletion of registry ke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10000100-1234-0010-8000-00AA006D2EA4}" failed!
Status: 0xc0000034 (STATUS_OBJECT_NAME_NOT_FOUND)
  --> the object does not exist


Completed script processing.

*******************

Finished!  Terminate.



我甚至還查到了一個綠色程式:

Windows清理助手 3.0 免安裝中文版

現在還沒執行,實在是因為之前許多方法的效率不彰。(所以會聽聽看其他人的意見後再說。)

目前我的情況是:那些捷徑不能執行,但就是會礙眼的留在桌面及快速啟動上,我強烈懷疑,一旦我重新安裝IE之後,他便會復活了。可惜某些網站只支援IE,所以不管怎樣,現在的我只是以拖待變而已,就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可以幫忙了。如果最後還是沒有人可以提供解決辦法(也就是我以前常遇到的狀況:沒人理我),那我.....

最後我還是得重灌啊?

好想哭。

等待協助中.......以後有新的資訊再補充。

~~~~~~~~~~~~~~~~~

2010/7/29的新聞:

中國變種木馬 綁架桌面捷徑

~~~~~~~~~~~~~~~~~

2010/9/22碧人記:

這是我在某網頁看到的「治標的方法」,感謝水瓶座漫遊者的教學:

先把桌面流氓IE圖示移除或刪掉,如果不能直接刪就用桌面移除精靈先移走。

1‧桌面空白處按右鍵→排列圖示依(I)→執行桌面清除精靈(R)
2‧勾選要移除的桌面流氓IE捷徑然後按 [下一步]。
3‧在 [正在完成桌面清除精靈] 對話方塊中,檢視 [捷徑] 方塊中的項目,確認您要從桌面移除這些捷徑,然後按一下 [完成]。「桌面清除精靈」會將所選取的捷徑移至 [未使用的桌面捷徑] 資料夾,然後結束。

移除那個IE捷徑之後,再自己做一個新的捷徑到桌面。

1‧桌面空白處按右鍵→新增(W)→捷徑(S)→會開啟捷徑精靈
2‧選到IE的執行檔,並且在後方補上您希望的首頁位置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tw.yahoo.com
3‧命名為Internet Explorer→完成

打開IE→工具→網際網路選項→把首頁改成你要的網址

試試看~當然這並沒有徹底清除流氓軟件,不過一般來說這類爛東西除了改首頁,並不會對電腦造成其它的危害,所以眼不見為淨,就當做把它放到病毒隔離區處理。

資料來源:http://kimiblog99.pixnet.net/blog/post/3549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