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句經典台詞:「今天的天空很BLUE。」

我想說:最近的心情很潮濕。

其一:

升上國三了,很驚訝也驚喜的發現they變得懂事變得認真,看在認真的份上,我也想竭盡全力的幫他們補足不夠的一切。然而到了第二次模擬考之後..........情況卻開始恢復到舊況。

是失望嗎?有一點點。但至少還是期待其他人的認真準備吧。直到期末考。

衝突發生!

看在良知未泯、誠心悔改的份上,給了最後一次的機會。

寒輔第一天告知結果。

也在寒輔第一天,又遭到了另一人的砲轟。

生氣是必然的。教訓是當然的。失望是肯定的。難過是誠然的。

其二:

小老師辭職了。

他用天真卻又殘忍的語調,說出現實又功利的話語:因為投資報酬率不高,所以想轉換跑道。

OK!既然無心,我不留人。

但是要推薦繼任人選。我留了但書。

下課後來說:找不到人來接替。

OK!我自己找。沒有人自願。

探詢了幾個看來負責又肯努力的人,結果不是無意願便是早有職務在身。

不是特別想懷疑,但是今天才寒輔第一天,有可能職務便全任命完了嗎?還是they頂著舊職務的頭銜加以拒絕呢?只因為不想擔當本科小老師?

問了幾次,放棄了。難過再加一點。

其三: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說不難過是自欺的。

既然小老師難產,那就乾脆別選了吧。反正從以前they就表明了這是苦差事。既然如此,那就全數收回來了,反正我自己也能做,只是累了點。

反正,沒了小老師,they也只能自求多福的祈禱上天保佑,能聽到我上課時說的功課或考試內容。如果他的注意力沒分散,如果我的話聲沒被吵鬧遮蓋掉。

不想管了,只剩一個學期。盡力把該做的事做完吧。盡力複習、把進度教完。剩下的,我不想管了。也無力管了。

若再有衝突,那就一切校規處理吧。

難過,再多加一些些。

其四:

好奇怪,原本以為導師班比較會讓我氣到,到如今失望較多感傷較厚難過較深的卻是小草兒們。這學期的最後一個月,happy一窩讓我好快樂!

唉。

草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