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決定,日後尋找名言佳句時,會努力尋找他的出處,不僅僅是說的人為誰,還有他被作者紀錄在哪裡。畢竟有些名言佳句是出自於某些作家所創作的作品種,例如電影《侏儸紀公園》的名句:生命自會找到出路。(Live will find its way out.)便是如此。這樣可以避免張冠李戴的情況,例如「維基語錄」裡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便冠在毛澤東身上,可是這是錯的。驗證容後再敘。——碧人 2019.5.3

-------------------------------------------------------------------------------

《讀家.校園版》42號-2018冬季版:

Loneliness does not come from having no people around you, but from being unable to communicate the things that seem important to you.

孤獨並不是來自於無人在你身邊。孤獨是來自於你無法與別人交流最重要的感受。——卡爾.榮格(Carl  Gustav Jung,瑞士心理學家兼精神分析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言 佳句 語錄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