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上〈訓儉示康〉,這則新聞正可以呼應文中所述:「君子寡欲,則不役於物,可以直道而行。」 正因為不拿回扣,正因為執守於專業,所以他才能正義凜然的對付不懷好意的國際禿鷹及熱錢,讓我們國家可以免於金融上的動盪。虔誠希望國家能多一些像彭總裁這樣耿直不屈、堅守專業的公務員來報效國家。若真能如此,將是國家之福、台灣之光。
 

 
今日新聞NOWNEWS   2009/11/19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今年再度被《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雜誌評選為A級,這不但是彭淮南第6次獲得A級評等,更是全球唯一連續5年都獲得A級的央行總裁,而彭淮南上任至今,央行盈餘繳庫更是可觀,不過,今(19)日在立法院財委會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替彭淮南抱屈,因為彭淮南的年薪僅6.7萬美元,連北市豪宅廁所也買不起,甚至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都比他高,對此,彭淮南則強調,「我生活很簡單,能夠活下去,夠過我基本生活就好。」

 
立法院財委會今日審查「央行99年度業務計劃及營業預算報告」彭淮南也親自率領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不過,也有立委對於榮獲「6A級總裁」頭銜的彭淮南抱屈,因為外界不僅對他評價高,他上任至今,央行透過外匯操作年年都有盈餘繳庫,央行可說是國家的金雞母之一,可是彭總裁的待遇卻比不上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的待遇。

 
雖然彭淮南今日並沒有透露年薪多少,僅強調,「我個人待遇與各部長待遇一樣」,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替他算一算,彭淮南年薪約6.7萬美元,連台北市豪宅廁所都買不起,甚至與香港金管局總裁任志剛的153.9萬美元差距一大截,也比不上英國央行總裁的50萬美元年薪,歐盟央行總裁也有51.3萬美元,就連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也有18.6萬美元。

 
至於是否會慕慕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的高年薪?彭淮南則強調,「服務公職主要是看我可以替國家做什麼事,待遇不是主要考量,待遇能夠讓我活下去就好,我的生活很簡單,因此,能夠過我基本生活就好,不會羨慕別人」。

 
不過,黃偉哲進一步追問彭淮南「如果退休會轉入私人企業嗎?」彭淮南則強調,「絕對不會,退休就退休」,此話一出,更馬上獲得現場立委的一致肯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9/17/1v9u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