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17

(路透倫敦17日電)英國科學家今天報告說,歐洲各地小河都可以發現的一種小魚,擁有像人類一樣的學習能力。

這種棘魚可能是第一種表現出人類重要學習策略的動物,有能力將自己與其他同伴的行為做比較並且做出選擇,藉此讓自己獲得比較多的食物。

德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研究人員肯達爾(Jeremy Kendal)說:「小魚的腦部或許也小,但是他們仍有某些令人驚奇的認知能力。」

肯達與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的同仁在多次試驗中發現,75%的棘魚聰明得足以從觀察同類的行為得知,魚缸裡面的餵食器有豐富的食物,即使他們自己之前從餵食器得到的食物很少。

科學家在「行為生態學」(Behavioral Ecology)期刊上報告說,這種能力代表他們有不同於其他生物的複雜社會學習能力,除了人類,科學家尚未在其他動物身上發現到。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7/16/1lf5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