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準備考試之餘,突然很懷念老師。所以就跟老師聯絡,敲定拜訪日期。卻沒想到在拜訪的前一天晚上,竟然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看著屋外的雨,我一直在猶豫,要 改時間嗎?可是都好不容易敲定日期了說,要臨時改日期又不見得可以搭配的起來。而且說實話,我實在不想重演當初老師從早上等我到下午的窘況。所以還是硬著 頭皮坐上了客運。(真是不好意思啊,幸好老師個性爽朗不計較。)

 
2.
到清華跟老師談了之後,果然吐了不少積怨!(人社院果然如記憶中的一樣蜿蜒如迷宮)
其實中間很尷尬的是:
為何老師還記得當初口考時問我的問題啦啦啦啦啦啦(抱頭狂叫~~)
不堪回首不堪回首不堪回首
不堪回首不堪回首不堪回首
 
老師依然犀利如昔!
「有時候,問題比答案重要。」如果連問題都不知道在哪裡,那是件很嚴重的問題。
可是這個道理卻是在我開始工作後幾年,才開始慢慢領悟到的事。
自己習慣性的自欺欺人,讓自己看不到自身的盲點。
太在乎別人的看法,又會讓自己看不到自己。
我該專注的是自己,不是別人啊!(點頭)
(該把我的問題小本本挖出來了。中興,我來了!)
 
3.
我覺得自己在「人情世故」方面的成長,比之於當初找不到自身論文盲點的自己(雖然已有察覺盲點了),已稍微有進步了。畢業之後,BOSS漸漸的讓我不再畏 懼,我才能稍有理智的自我剖析而不感到害怕吧,才較能直接的表述出自己的想法吧。這是老師問我為何當初不提問時,我內心的OS。不過我不敢講。哈哈!
 
4.
老師的風範,讓我更能有信心的「思考」:
我能再讓自己提升些什麼?
我能重新確認些什麼?
我能做出哪些研究成果?
我能否讓自己的人生更自在快樂?(這不就是學思想者的特性嗎?)
我能否可以更加專注?
 
5.清華人社院的小徑還滿漂亮的。就是喜歡校園有許多樹的感覺。
 
見老師,真要找理由的話,就是讓我自己找回當初「研究」時的動力與熱情吧。
不過這也只是沒理由之餘勉強找的理由吧。

另外讓我感到歲月催人老的是老師的老花眼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印象中的老師可是英姿颯爽、活力十足、年輕有為的人啊!(竟然只打算升到副教授就不再打算升了,唉~)
為什麼?為什麼?
老師的小孩在記憶中明明是那麼小一隻,現在老大竟然快大四畢業了!
喔,老天啊~
 
6.
回程接到研究所同學回的簡訊。雖然他也住新竹,可是竟然在研習跑不出來。看來只好另外約時間。
 
7.
親愛的佑珍同學,我跟你已經失聯快兩年了。你怎麼都不回我EMAIL?(哀怨)
老師提起你的時候我都不知該怎麼回答了呢~
 
8.收穫
 
原本讓生活掐著脖子感到束縛的心情,因為拜訪,慢慢的感到放鬆。
過幾天,計畫去找改變我一生的唐老師。
哈哈,又可以愉悅的聊天了。
當然,其他人(例如與我淵源頗深的王老師,曾做過他助理的江老師)也不可以漏掉啊。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