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新聞網  2008/10/01 

大考中心公布明年學測指考的參考題型,其中公民與社會科試題幾乎以時事入題,包括「一中原則」、「存款準備率」、「雙首長制」等等。對此,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高度肯定;不過提到國文科文言文、白話文比例不符九五暫綱,鄭瑞城表示,大考中心的決定,教育部管不上。(陳映竹報導)

為了讓明年採用九五暫綱的考生能夠熟悉考試題型,大考中心公布了明年指考、學測的參考試卷。其中,首度加考的「公民與社會」備受關注,幾乎所有出題都切合時事。

對此,教育部長鄭瑞城持肯定態度,他表示,外界對公民與社會的參考試卷普遍評語良好,因此他不特別擔心。這也讓鄭瑞想起,曾經代表宜蘭中學參加「全國時事比賽」,至今仍印象深刻。

至於,高中老師質疑,國文考科的文言文、白話文比例,以及歷史科的台灣史、中國史的比例不符九五暫綱。鄭瑞城表示,大考中心的決定,教育部管不上;他也在思考,文言文和白話文的比例真的那麼容易拿捏嗎?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1/1/16wa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