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才準備要進教室坐鎮,卻臨時接到通知要去面見山頭
才在想是怎麼回事
抱著疑問下了樓
竟然看到了三巨頭(夾藏著大佛的影子)
瞭解原因後我只能苦笑
無言以對
因為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若只有一天也就罷了
若只有一人也就罷了
若只有一物也就罷了


同樣的消息不只一人說過
類似的物品不只一處才有
同樣的辦事不力不是一日的偶然

我該反省的是
對他們的體貼是否反而成了放縱?

這麼多眼睛看著

人來人往的地方

就算不想看也會看得到
就算沒有刻意看也會看得到
即使這是別人所製造的
畢竟這是我們的領地
什麼樣的成果都是我們該負的責任
終究只能概括承受

今天誇讚了小采工作認真而且準時的逢三必到
結果跟他一樣認真的TY說:「我們都習慣了,因為國中及高一的老師都這麼要求,而且不問理由。」
不禁讓我反省:
是否我又過度體貼了?
例行的工作本來就要在例行的時間裡執行
不管任何天大地大的理由都不是理由
為何我不能堅持
反而讓難得的體貼變成了放縱
所以他們見到能鑽的漏洞便鑽
所以他們隨時都能如此的從容

愛之,適足以害之

我懂的,卻忘了,忽略了

其實我知道認真盡責的不只是小采而已
yellow、JE、TY、Sun等都很努力
只是運氣不好的在正好鬆懈的時候(大佛及眾山人正盯緊的時候)
被抓到了

督導不力
是我
的責任    

概括承受

該上緊發條
再努力一點
再多「不信任」一點
再讓更多人「習慣」一些

當別人用80分的標準看著時
做到100分讓他們沒話說,也讓我有話可回
而別是像今日一般,只有60分,甚或不及格的
只能啞口無言以對眾山人

by 鮮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