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習慣性的上三大電子報網站看看有沒有新的徵文消息。

有的,聯合報的每月徵文出來了;中國時報的「文化快遞」徵文出來了。

已經很習慣維護我們國文科的網誌了。快半年了,到處找徵文比賽要給學生們參加。可是今天連上忠明首頁之後,竟然發現網誌掛掉了。不管怎麼連都連不進去,只出現一個訊息「網路與伺服器的連結失效」。

怎麼會這樣?我沒有備份耶!

不想暑假時去問耿育,真要處理網誌問題,等開學後再說。

其實每次在網誌又遇到問題時,我都確實認真的考慮要換地方。可是觀察了一下各網站所提供的部落 格,發現這些都是以「個人」帳戶為依憑的部落單位。我不想用自己的名義去申請(這樣到頭來又變成是我的了),但以社群為主的部落似乎沒有。學校又沒錢可以 找人來寫一個適用於各科的網誌程式資料庫。到最後是否我們就這樣不了了之了呢?

我個人是挺喜歡用部落 格或公佈欄形式把科內的相關資訊公布出來,至少這是與我們科有關的東西,分類上較清楚。而非以學校首頁的公佈欄般,是用「處室」做劃分。但我個人又不想花 時間重寫網頁。畢竟有網頁程式知識的人,在科內並不多,最重要的是:這是科召要負責的。為了科部落格的永續發展,我只想用傻瓜介面,不想要每年都要重寫一 次,每年都要找毀損的連結、圖片在哪裡,或是更改那些已經找不到的毀損連結或圖片。(這可是個大工程,誰有那個美國時間,誰就拿就去做。碧人不奉陪。)

有時候真的很想抱怨,又要馬而跑,又要馬兒不吃草,成效能如何?但內心裡深知這是客觀現實上的侷限所導致的結果。抱怨多年又如何?客觀環境沒有改,最重要的金錢沒有下落,就什麼都別談。

現在,我心裡還是深切的抱持著一股希望,是否有哪個社群網站,是可以用共同發起的名義來設立呢?別每次都用身份證字號來做規範。全部掛在身上很累的耶!(我是很負責的。)如果有人介紹給我,相信屆時我一定會去試試看的。

現今的網誌頁面的不穩定讓我快抓狂了,但是沒有新的好用的穩定的共同的介面可以讓我用的 話,那我大概還是用原來的這個網誌介面吧,畢竟從某個層面來看,它是相當「傻瓜」的。不過問題排除可能要等到開學以後了(暑假找得到人才有鬼),到時我再 找時間去問問看這個網誌介面出啥問題。

真的覺得自己是個隨時補破網的窮漁夫。


寫得很哀怨又期待明天網誌可以正常連結的   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