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字搜查線是AXN台的動作影集,內容是敘述一位天才數學家如何運用數學,幫助FBI的哥哥破案的過程。雖然裡面所運用到的數學公式或原理我大多不懂,但看一個數學家解題,卻令我對數學重新燃起興趣。

事實上,因為CSI的緣故,所以剛開始看「數字搜查線」時,是被解謎過程給吸引的。但後來,我逐漸發覺:主角還滿性感的呢~那烏黑的捲髮,純真的表情,尤其是笑起來的憨樣......後來,我又注意到(應該說在第二季之後,他的戲份逐漸加重)賴瑞這個物理學家,他是主角的老師,也是現在的同事,他的話往往帶以啟示性,是個相當「哲學家」的人物。第一季中的他,偶爾說出的話會警醒主角,到了第二季時,他的形象逐漸深化,使他不僅僅是個過場或是提供提示的人物而已。

下面是最近一集中,他所說的話。可惜的是,以前他所說的名言我都沒有拿筆記下,只好等重播時再記錄了。

宇宙學家在實驗過程中發現:若結果是兩個合理的矛盾,那麼就應該問不同的問題。──賴瑞‧佛林哈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