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課次:台灣古典詩選


剛好因為連結的戳戳戳,所以看到以下這三篇文章,一篇是寫歸國臺人服替代役的見聞---浪費時間,一篇是寫華為事件及上海的5G車站報導---中國的未來及預想,一篇是換日線的大學生投稿--尊重「人」。這三篇文章可以作為對照組,至於「對照」什麼呢?自己想想。

(p.s.同場加映、境外加映各一場,這些文中有共同的連結點,有的從行文中可以直接連結到,有的,要想一想。)

以下為文章網址:

1.一個旅外 16 年,31 歲替代役男的心聲:問題,豈止「浪費時間」而已?
https://tw.news.yahoo.com/%E4%B8%80%E5%80%8B%E6%97%85%E5%A4…

2.【Yahoo論壇/劉奕伶】5G時代來臨!漫談華為事件與上海虹橋成為全球首個5G火車站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

3.和中國朋友相處的各種「尷尬時刻」
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

(同篇加場:難忘那夜,中國室友的眼淚——摘下刻板印象的眼鏡,我們都只是熱愛自己家鄉的留學生而已)
(文章網址: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

(境外加映:「我再無法於大學課堂,講授自己見證的台灣民主」──流血抗爭結束逾半年,再訪尼加拉瓜)
(文章網址: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878&nid=11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