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頭刀資料的連結如下:
https://goo.gl/photos/1jtLD2dA1aUwxgma6
請自行下載並準備。
=============================
【口頭報告程序】

目前分組如下:
★報告課次:L2鬼頭刀
1-5組報告,6-10組提問

(問題需屬開放性或半開放性問題。至於什麼樣的問題才算,我已經講解過了,你懂得的。若仍不懂,請事前閱讀全課資料並擬題,在1-5組報告前來跟我討論。)

★報告課次:L10天才夢
6-10組報告,1-5組提問。

=============
先說明一下6-10組的工作:
1)每組需根據1-5組的報告內容,各擬出1個開放性問題,總問題數5題(1組1題),為確保題目不跟別組重複到,事先擬的題目最好>1,以免輪到你這組時沒題目可問。故請小組成員好好討論,多想些題目為上。

2)依公平原則,1-5組報告完時,6-10組的提問順序恐需打亂,至於打亂後的順序,及如何打亂,目前正在思考中,日後想到會公告。

3)6-10組所提問題,報告組有優先回答權,報告組回答不出來或回答不完整時,則開放其他8組搶答,若搶答完畢仍有不足或問倒全班時,則由提問組負責補全答案或回答答案。自然,分數就歸於提問組。

4)提供參考「提問」講義(學思達分享平台,他校老師製作之講義)如下:
講義一: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CiDc-A6fLiM3dkb3JoUlVUYUU3QmdUT0JrSnhqc2tKMkRV/edit?usp=sharing
講義二: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0CiDc-A6fLiTGhTQkVmNmFQMEdSczdwOF9jNVQ0SlVyQ3pv/view?usp=sharing
------------------------------------------------------
二、1-5組報告工作:
1)範圍分配:
第一組:作者題解
第二組:1-2段
第三組:3-5段
第四組:6-7段
第五組:8-10段
原則上每組負責的範圍約3-4頁,雖略有長短差異,但差異不大。

2)報告內容(分三部分):
第一部份:表現課文。不論你要朗讀、演戲皆可,但請盡量避免平白直述的蒼白念法,請把白話文的抑揚頓挫及作者的感情表現出來。

第二部分:標出結構表或心智圖(亦即按行文順序標出小標題或依主題整理出圖表)

第三部分:重點整理或資料補充。

第四部分:提問--加分時間(此部分可有可無,亦可穿插於前三部分中,目的在於提高報告組與其他聆聽組別的互動及聆聽大眾的專注程度。所擬問題可為填充題或選擇題,亦即有標準答案的那種簡易問題。)

3)報告時間:約10-15分(已經是下學期了,所以報告組請事前演練,務必讓自己的報告時間控制在時限之內,以不超過時限為優。本人也會儘量克制自己的衝動,會耐心等待你們報告完後再進行補充滴:D)

───────────────────
三、回饋:評分表
1.表格內容原則上與上學期同,但略有調整。
2.評分內容分成兩部分:一為報告分數,一為提問分數。A-B-C
3.評語:每組除了自己組別之外都要寫評語,至少2句具體內容(包含報告與提問兩部分)。諸如:很好、很差、不錯之類的泛泛之語,我都當作沒有評。沒有寫評語的,個人分數少十分(目前預估,至於是否要提高分數,以後再說)
4.心得:由於配合課次有兩課,所以心得要有兩篇,每篇各150字。內容包含討論過程、報告始末等觀察側記或個人體悟、心情、自我檢討與改進等方面。(如果確實把這幾個方面寫出來,相信你的心得絕對會超過150字。)

以上是報告的相關企畫,未來會同步公布FB拾泥記中。若有未盡事宜,將逐步修改補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