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2012年4月30日 

 

挪威的研究人員,在一個湖泊淤泥中,發現一種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體,這種單細胞生物大約形成於十億年前。

 

挪威奧斯陸大學研究人員,透過顯微鏡觀察這種單細胞生物體二十多年後宣布,他們發現的是生命樹上不為人知的一個分支,這種生物不屬於任何一種已知生物體, 也就是說,它不是動物,不是植物,不是寄生蟲,不是真菌,也不是藻類。研究人員還創出專有名詞來為這種生物體命名。(Collodictyon)

 

研究人員說,它生活在湖泊中,以捕食藻類為生,不易發現,獨一無二。它有四條尾巴狀的鞭毛,體長30微米到50微米。

 

科學家說,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一種比它們更接近生命樹根部的物種。這一發現可能有助人們了解幾億年前地球上的生物樣貌。

 

http://tw.news.yahoo.com/%E6%8C%AA%E5%A8%81%E6%96%B0%E7%99%BC%E7%8F%BE-%E5%9C%B0%E7%90%83%E6%9C%80%E5%8F%A4%E8%80%81%E7%9A%84%E7%89%A9%E7%A8%AE-08134995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