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更新日期:2011/08/21 10:26 記者高宛瑜/新竹市報導
 

卅六歲遺體處理師李安琪,一直忘不了父親車禍往生時,臉上破個大洞的「最後一面」,讓她面對因車禍、口腔癌、墜樓喪生的殘破遺體時,一心只想著「我要讓你們變漂亮」,每次她達成任務時,讓家屬感動大哭,有一回空難殉職飛官的家屬還列隊鞠躬。

 

李安琪原從事新娘秘書,七年前轉當遺體處理師。她投入許多熱情,國內沒有適合遺體修復的填充材料和化妝品,她自費買進口原料,並常練習到半夜,「希望像我父親一樣的遺體,都能重現生前的樣子」。

 

有位婦人罹患口腔癌過世,一大塊臉頰「不見了」,她的兒女拿著照片向殯葬業求助。李安琪先清瘡傷口,再用黏土、蠟將臉頰補平整,兒女驚嘆「比整型醫師還厲害」。

 

修復一具遺體動輒三、四小時,李安琪最長曾花八個小時。有次處理一具浮屍,因為氣味濃烈,讓她中途忍不住跑到外頭嘔吐,吐完又繼續做。

 

李安琪入行多年,只遇到一次託夢。有名年輕女子在夢中報上自己的名字、在哪間醫院,希望李替她修補遺體。李安琪半信半疑打電話到醫院,證實有這名女子,從北部趕到台中替女子修補。她至今不解此事,打趣說:「難道陰間也呷好道相報?」

 

四年前國軍六○一旅直升機墜機,八名飛官殉職,李安琪和多名遺體處理師義務幫忙修復,家屬瞻仰遺容後,列隊向遺體處理師鞠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1/2/2x9k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