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11/06/11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生產石頭紙的台灣龍盟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台南市山上區,他們研發生產環保材質的石頭紙,並取得世界四十餘個國家的專利,所生產的石頭紙又叫環保紙或龍盟紙。

 

石頭紙印製出版的書,其實外觀與一般書籍無異,類似銅版紙張,觸感較柔軟,一般人難以分辨。

 

龍盟總經理梁仙和表示,石頭紙的材料主要來自於石灰石,但生產紙不像水泥須大量開採石灰石,只需利用石灰石碎石,磨成石頭粉做為原料,再利用五十五%至八十五%的石頭粉即碳酸鈣,結合無毒樹脂,經過特殊處理後,即可成為石頭紙,與一般木漿紙一樣供印刷、出版之用。

 

他表示,德、日雖有類似技術,但碳酸鈣的用量最多只有廿餘%,該公司應用大量石頭粉製成紙張,行銷歐美日及中國各地。

 

他表示,石頭紙中的樹脂原料,透過陽光的紫外線,三個月即可自然分解,石頭粉也跟著分解回歸大自然,而且生產過程不用添加水,一般紙張生產一噸要用掉四噸的木紙漿,石頭紙相對而言十分環保。

 

他說,一般石頭紙用來印製月曆、筆記本、海報,甚至教科書,目前國外運用很多。

 

http://tw.news.yahoo.com/list.html?categoryid=tech&pag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