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更新日期:2011/06/09 22:40
 

不論東方或西方都有美人魚的古老傳說,世人卻一直無法眼見為憑,美國一群科學家不斷追查,從深海中錄到的一段神秘怪聲,到大白鯊肚子裡的不明遺 骸,很可能都是來自於人魚,科學家於是利用電腦動畫,模擬出人魚的長相,牠有大眼睛和高高隆起的額頭,有如納美人一樣,現在就透過動物星球頻道,一起去看 看傳說中的深海人魚。

 

這是來自深海的神秘聲音,美國國家海洋大氣局1997年在太平洋錄到的這段怪聲,一直是個無解謎團,沒有人知道這是哪種生物發出的聲音。

 

2004年4月初的清晨,華盛頓州兩名男孩發現了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鯨魚群擱淺現場,沙灘上除了滿是奄奄一息的鯨魚,他們還發現了奇怪東西。

 

美國軍方和科學家趕到現場,清理善後,為了探究尋擱淺原因,科學家從深海浮標裡調出錄音檔案,結果又發現了這個奇怪的聲音。羅尼韋伯斯特博士:「這是原速的1/3,結果是這樣子,至少有6個獨立的聲紋,所以在這裡看到的是語言,牠們在對話。」

 

確認了這是不明生物的對話,更加勾起科學家的好奇心,原來汪洋之中真的暗藏高等智慧生物,從南非另一起集體擱淺事件中,大白鯊肚子裡發現的不明遺骸,有可能就是科學家遍尋不著的神秘本尊。史蒂芬皮爾索博士:「掃描片其實應該轉過來,要這樣子來看。」

 

換個角度豁然開朗,原來這個神秘生物的臀部構造和直立動物一樣,於是科學家把牠的骨頭拿來重新拚湊。科學家芮貝卡戴維斯:「不是鰭,不是鰭足,而是手。」

 

牠會發聲說話,曾經用兩條腿走路,還有兩隻手,從這些人類特徵判斷,牠和人類有遠房血緣關係,有可能就是傳說中的人魚。科學家保羅羅伯森:「我們不只找到起源於人類的生物,而且還是會製作工具的生物,牠想出了如何切下刺魟的倒刺,用來捕魚。」

 

科學家透過頭骨重建,經由電腦動畫模擬,大眼睛、隆起的額頭,重現出有如電影納美人的人魚生物。旁白:「這種生物和海豚呼朋引伴,叫喚彼此,一起在海中獵捕沙丁魚。」

 

科學家發現的真是美人魚嗎?為什麼從古至今,牠們能在深海裡躲這麼久?只在神話傳說中出現,從古老的東方到近代西方,都不約而同聲稱看到這相同的神秘生物。旁白:「即使時至今日,仍然有匆忙之中拍攝的影片,捕捉到遠洋怪異生物的畫面。」

 

信不信由你,至少這群科學家深信不疑,還找上了2004年在海邊發現奇怪生物的男孩,雖然軍方一再告訴男孩,那只是海豹,但是他手機中這張千真萬確的照片,讓人不由得心生懷疑,傳說中的人魚有可能真實存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9/8/2t1e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