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6/11 11:20 李威翰
 

法新社舊金山10日電) 電腦大廠IBM今天宣布,已經設計出1種厚度僅原子大小的電路,能大幅提高行動裝置收訊能力,甚至掃描人類身上暗藏的武器。

 

正式名稱為國際商業機器公司的IBM科學家,以石墨烯創造出這種電路。石墨烯僅1層碳原子薄,結構狀似蜂窩,被認為是最薄的電子材料。

 

IBM指出,石墨電路具有1種寬頻混頻器功能,能改善低價智慧型手機等裝置的無線網路效能。

 

這種電路也可望讓手機在不可能的地方都收得到訊號,甚至加強安全掃描儀和醫療用X光的效能,還能減少輻射

 
IBM說,政府和企業已經等不及要發展這種技術,不過何時能商業化仍不得而知。(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1/19/2t4p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