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中國時報副刊看到有人為文紀念毓老師,一直覺得這個名字很熟。查了下資料才發現他的偉大之處,以前讀到司馬遷對孔子的評價:「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一直無法深刻的體會箇中的情感,但透過這些文章,除了稍微認識了這位當代的偉大人物,也似乎對司馬遷的心情有一些些的體會(慚愧慚愧)。可惜小輩如我,未 曾有緣得見毓老或得其指點一二。當然,也希望大家能透過這些文章,認識大師的學養,並從中學習其人格精神與處世態度。因此,蒐羅網上與毓老相關的紀念文章 與新聞,羅列其下。(拖到現在當然是因為我沒空,但我一直放在心上,趁現在稍微有空時,便開始蒐集啦!─google很好用)

 

~ 碧人 2011/6/9 ~

 


 

1.關於毓老

 

    維基百科的資料

    

2.以下文章由毓老師的學生張輝誠(網名:犬馬)所收集與撰寫:

 
張輝誠:大隱──懷毓老師

 
 
林明進:元學第一村──(一)跟毓老師說說話

 
  文章原載於林明進老師部落格:http://linminching17.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毓老真精神(原載於人間副刊2007/10/12)

 

張輝誠:泰山頹兮──悼毓老師(原載於中國時報副刊2011/4/8)

 

張輝誠:毓老師與我──悼毓老師(原載於聯合報副刊2011/4/8) 碧人案:這就是我那時看到而感動的文章。

 

劉君祖:有孚惠心─永懷毓老師原載於「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電子報 第六期http://www.tweching.org.tw/eNews/20110401/index.htm#01

 

張輝誠:那你來吧──悼先師愛新覺羅‧毓鋆先生(原載於中華日報2011/4/10)

 

張輝誠:不可思議的太陽(原載於人間副刊2008/4/2)

 

賴聲羽:懷念毓老(原載於聯合報副刊2011/4/10)

 

凡〈奉元天德〉、〈不忘本〉(原載於http://balas.typepad.com/balas/2011/04/%E4%B8%8D%E5%BF%98%E6%9C%AC-1.html

  

3.其他紀念\追述\提及毓老的文章:

 

丁凡:毓老師(一)

 

丁凡:毓老師(二)

 

黃憲宇:平凡中見堅貞-毓老

 

何英杰:真儒事君知否---念毓老

 

黃忠天:圓通經脈的身教鴻儒—愛新覺羅.毓鋆

 

唐人:毓老 其一 

 

唐人TangJen:毓老的一段話和關於他的兩件事

 

唐人TangJen:關於毓老的報導和消息(此網誌為版主在2005/8/26所收集之文)

 

呂淑雯 談 愛新覺羅1996/5/23

 

謝瓊玉:吾思吾師──毓老師,您在何方(原載於:台灣立報1995/7/1)

 

永遠的「生命導師」─毓老

 

毓老紀念網頁(公祭新聞稿。) 

 

毓老追思專輯(youtube,有毓老上課的片段與生平簡介。強力推薦!!

 

4.毓老逝世相關新聞

 

2011/4/10公視晚間新聞-經學宗師毓鋆辭世 享壽106歲(youtube)

 

經學宗師毓老最後一課 聲影震學生(聯合報2011/4/11)

 

毓老歷經三度亡國 仍帶光明給學生(聯合報2011/4/11)

 

以經解經 毓老強調要做事(聯合報2011/4/11)

 

新覺羅毓鋆走完106歲人生 馬頒褒揚令(中央日報網路報2011/4/9)

 

一生傳奇經學宗師毓老逝世(中國時報2011/3/22)

 

經學宗師毓老告別式 產官學界送行(2011/4/11中央廣播電台)

 

5.專欄

 

老講誠信(原文部分公開,天下雜誌324期,20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