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讓我想到韓愈〈祭鱷魚文〉裡所描寫的情景。by碧人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6/01 10:01

 

美國南方的洪水遲遲未退,引發一些意想不到的後遺症,那就是原本生活在沼澤區的鱷魚,紛紛出走、四處游晃,讓鱷魚獵人忙翻天,也意外發了一筆災難財。

 

密西西比河水位居高不退,讓平常深居在沼澤的鱷魚,搭上順風車。只是鱷魚樂了,附近居民可就慘了。

 

海南是專業的鱷魚獵人,拜密西西比洪水之賜,他被州政府請來「專釣大鱷」,意外發了筆小財,不過這種辛苦錢可不好賺。特製鉤子、釣竿、魚叉、套繩和專門套住 鱷魚血盆大口的橡皮圈,這些生財工具一樣都不能少。他船身的齒痕,就是每次與鱷魚搏鬥的證據。而他最大的報酬,就是鱷魚皮和鱷魚肉。

 

不過也不是每頭鱷魚最後的下場都是進了海南的冰箱,通常這些落跑鱷魚都會被重新安置,只有興風作浪的惡霸才會被賜死。重點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點,海南和鱷魚倒是有志一同。(民視新聞 陳淑惠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31/11/2sis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