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參看:三八婦女節的由來一文來瞭解其箇中意義。
 
另外,職業婦女與全職媽媽都很辛苦。畢竟這個社會賦予女性的責任,一旦加上了媽媽、妻子的身份後(尤其是母親的身份),便多了好幾倍。當然,現在好多了。只是可憐男性的責任相較於以前是相對比較沈重囉!以下是網友「彩色天使」的文章,用同情理解的角度來看待兩種角色。(今天剛好看到,不然,這個問題原本我是不想撰文回應的。)
 
全職媽媽的壓力
 
全職媽媽的快樂
 
職業婦女的壓力
 
職業婦女的快樂

 
這樣看來,有工作(經濟能力)似乎是較好的。(因為這兩個角色都好累,但家庭主婦卻較易被視為沒有貢獻。)
  
這樣看來,單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吼?
 
(不過我在職場上其實最討厭的就是已婚人士說他要接小孩帶小孩要照顧家庭,用這些理由去規避職場上要公平分配的責任,並把這些責任推到單身人士的頭上,而口氣又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合該單身者沒有家累所以就可以加班加工作似的。啊我們也是有社交壓力的呀~~話題扯遠了。)
 
總之,質疑為何要有三八婦女節的人,(理由:已經有母親節了啊!幹嘛要有兩個女人的節日?)
請看這三篇文章。
 
P.S.就算我單身好了,我也不想過勞死。謝謝。
 
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