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既然提到了這本很遺憾我沒買到的「天地行腳」這本書,就不得不提相關作者或我看到的相關文章了。
 
不過在那之前要稍微解釋一下為何我買不到書。首先,在天下雜誌網站上看到這本書時很有興趣,過一陣子我抽了空去諾貝爾想花掉我的圖書禮券,逛了半天沒看到天下雜誌櫃位有這本書,跑去問店員,結果我卻把書名記錯了,記成「天下行腳」。當然查不到這本書啦!
 
算了,我本來也只是抱著嘗試心理詢問而已,有就買,沒有就算,不太放在心上。
 
結果這幾天心血來潮,上網查了「博客來」(是的,我習慣上博客來,其他網路書店都是次要選擇),卻很驚嚇的發現沒有這本書。不死心的我,開始查確定的書名關鍵字「行腳」以及出版社「天下雜誌」。才從谷歌的搜尋中發現天下雜誌網路書店的相關網頁。(天下行腳的內容簡介
 
原來,我記錯書名了。(這時候才恍然大悟會不會太晚了?)
書也賣完了。
 
嘆氣~
 
好吧,沒魚蝦也好,至少谷歌(不喜歡用「穀歌」來代用英文的google,雖然這才是它中文譯名的正確字眼,因中國簡字「谷」「穀」同字,而媒體未查證便多直接誤用,這是近年來簡翻繁常見的謬誤,我無力且懶得去糾正了。再加上因為我覺得「谷歌」兩字比較清逸悠然,所以,還是用「谷歌」比較好,一來從俗,二來易懂,三來我高興。)還有其他相關頁面,所以我就一一點入探查啦!
 
有個人書評(閱讀心得):
天地行腳:凡走過,留下痕跡
 
內容純屬作者主觀看法,不代表你自己去看書時,想法也會一樣。當然,若你的看法不同,尊重即可,無須大肆批評。
 
 
還有書中其中一位作者(網誌名:候鳥歸巢)的專訪文稿及新聞稿:

 
天地行腳
農耕隊的故事 A
姑河墾區的奇蹟 A-1
老將重返、再助援外 A-2

中非養蝦艱辛記 A-3

  
台灣邦交國的相關旅遊經驗(網誌名:老王的流浪大夢),如:
 
通往史瓦濟蘭的大門  http://www.wretch.cc/blog/zbrazz/4670840
泥流、暴雨與歷史的R40公路
台灣大使館初體驗

史瓦濟蘭的侏儸紀公園
   
 這幾篇旅遊網誌我還滿喜歡的,部分提到我們可憐台灣人的心理(心有戚戚焉啊~)
 P.S.不知道為什麼,這篇網誌的連結一直做不起來,所以我只好把網址直接貼到名字的後面。(無名「發表新文章」新介面真的很難搞,修改時又回到舊「發表新文章」介面,兩種介面中的部分設定卻又彼此有優先的設定,有時舊介面的設定優先,有時是新介面的設定優先,同時又會彼此矛盾。什麼都要,卻啥都不行,越來越難用。) 
 
最後,除了「天下行腳」這本書之外,我還看到與「農技團」或NGO故事相關的其他書籍,順便推薦一下,就當作延伸閱讀吧:

 
1.西非荒漠上的台灣奇蹟\國合會\格林文化  博客來的書籍簡介
2.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無國界醫生在葉門\宋睿祥\天下雜誌   書籍簡介
3.希望,沒有句點\國合會\(計畫出版中)

 
 
碧人     100.2.20寫於凌晨回覆寒假閱讀書單時的靈光一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