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2/29 09:35

一些古老的壁畫,有的顏色會斑駁不堪,但有的卻仍然栩栩如生,這是為什麼呢?澳洲科學家發現,那些顏色許久不褪的壁畫,它們是用「活著的顏料」畫上去的。

 

英 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科學家所謂「活著的顏料」,就是擁有獨特顏色的「真菌」和細菌。報導說,澳洲考古學家發現,有一些壁畫經過幾百年風吹雨打 後,幾乎會變得沒有痕跡,但是另一些卻是幾千年來依舊色彩繽紛;他們在西澳大利亞研究80個不同的古壁畫之後,發現那些仍然顏色鮮豔的壁畫,顏料中可能藏 著真菌的菌株,這代表著這些擁有色彩的真菌會不斷繁殖,因此才會讓壁畫顏色長久如新。

 

研究人員還指出,遠古的畫家可能早就知道有這種效果,所以故意選用這種可以「自我補充」的顏料來畫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29/1/2juz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