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透 更新日期:2010/10/21 18:30

(路透華盛頓20日電)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一個在宇宙大爆炸僅6億年後生成的星系,這是人類迄今所見過最古老的星系。

 

這項於今天刊登在期刊「自然」(Nature)的研究證實,繞地球軌道運行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Telescope)率先捕捉到的模糊光點,距離地球最為遙遠,成為目前拍攝到最遙遠的星體。

 

歐洲研究團隊表示,這個星系有個乏味的名字,即UDFy-38135539。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1/16/2ff1b.html

  
一百三十億光年外的銀河
 
中廣 更新日期:2010/10/21 14:05

英國天文學家觀察到了一條一百三十一億光年外的銀河。

 

英國天文學家利用位在智利的歐南天文台,觀察到了這條目前所知距離地球最遠的銀河。換算起來,這道銀河跟地球的距離有七百六十多「垓」英里,也就是七以後要加二十二個零。

 

英國天文學家史文班博士說,他們觀察到的是大爆炸以後這個銀河系剛形成的樣子。當時宇宙才形成了六億年,是宇宙現在年紀的百分之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1/1/2fed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