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最印象最的是文章最後的那句話:「鍛鍊身體定期存血」。所以罕見血型的人一定要定期去捐血,做個捐血模範生,不然,到時候不小心出了意外,是沒有可以救他的。果真是自立自強的標準例子。(這樣的案例在怪醫黑傑克與無敵怪醫K醫生等漫畫裡面也有出現喔!)
 


 
TVBS   2010/9/18   廖珮君

 

最近在大陸出現了這樣一個案例,有年輕男子去捐血車捐血,沒想到竟然測不出他的血型,送到醫院仔細檢驗這才發現,原來他是非常罕見的P型血,是大陸的第一個案例。

 

戴眼鏡、來自浙江、28歲的祝小忠,身上流的,是百萬人中才會出現一個的P型血。今年7月,他去捐血車捐血,沒想到根本測不出他的血型。大陸醫生:「他正定型是B型的,但是反定型是O型的。」

 

怎麼這麼扯?到底是B還是O呢?醫生仔細檢驗後才發現,祝先生的血型,是罕見的P型。大陸醫生:「像他這樣,26核苷酸缺失的基因變異,在大陸也是首例。」

 

原來這大陸首例的P型血,是基因異常所導致,人體出現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而媒體號稱熊貓血的RH陰性血,不過也千分之3的機率而已。消息一傳出,祝先生的親戚全來了,但家族裡就只他一個是P型。

 

事實上,過去在台灣,2005年也發現過一名高雄年輕女性是P型血的案例。台灣醫生(2005.8.16):「常見的話是ABO血型,另外也有像RH系統的血型,P的話也是其中一個血型系統。」

 

醫生說得清楚,比如說一般人是O型RH陽性血,浙江的祝先生是B型P性血,都是不同的血型系統。不管是否因此受到關注,對這些百萬中選一的案例來說,首要問題就是鍛鍊身體定期存血,才能提供自己未來輸血之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8/8/2dao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