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就很喜歡聯副文學遊藝場的徵文。之前沒有勇氣也沒有時間去寫,但這次的 徵文很短,只有五行,對象也具體,讓我興起嘗試的興趣。所以,我就寫了,花了十分鐘不到,(至於會不會上呢?只能留待評審青睞了。)然後,我投稿了,可惜 因為無線網路超級不穩定,反倒又花了十分鐘才成功上傳。還記得之前在上〈錯誤〉時有給學生練習感官的仿作,許多人寫的挺不錯的。所以,大家何妨試試?反正 他不限投稿篇數嘛!大家來寫詩吧~
 
碧人

 
 

 
徵求適合 寫在便利貼上的「告白詩」,每首告白詩行數限制5行內,分為「對人的告白」和「對物的告白」二組, 請直接在欲投稿組別的示範作之下,以「回應」(留言)的方式貼文投稿,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標題自訂),文末請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 限投稿篇數。徵稿期間即日起至6月15日24:00止,此後貼出的稿件不列入評選。7月下旬公布優勝名單,作品將刊於聯副。
 
 
詩人示範作:
 

〈原子筆〉◎路寒袖

 

你的心室雖小

但心事卻很多

叼叼絮絮的四處述說

即使我私密的口袋

都留有你隱喻的交代

 

〈給李清照〉◎陳義芝

 

起初是一團光

冰上著火

紫藍綠升起黃橙紅

一人在時間的天邊

我夢見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