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葉子妹】 2010.03.20 03:42 am
 
基本成分:至少兩個人、至少多於「半句多」。
 
話題成分:
 
1.社交型:敘舊、交換近況、交流工作資訊、打探朋友。
2.難擋型:好漢提當年勇、男人憶當兵、女人聊瘦身、媽媽吹噓小孩、饕客談美食、星座迷分析朋友、太太抱怨老公、老人開講養生、貴婦炫耀戰利品。
3.是非型:共同親友、長官的八卦、內幕、壞話。
4.加料型:新聞、影劇八卦、名人軼事、新鮮笑話。
5.極端型:政治。同顏色者可痛快使用。不同顏色者切勿冒險使用。
6.打混型:酒肉朋友及男女朋友沒有話題也能混很久。
 
使用說明:
 
1.發問、傾聽是美德。
2.拿他人祕密製造高潮是缺德。
3.口才好者能忍住滔滔不絕、口才爛者能見話題不好就收,都是道德。
4.安慰、鼓勵,一鼻孔出氣;分析、提點,當狗頭軍師,都是做朋友的道理。
5.記住避免踩到對方的地雷話題,是做朋友的智慧。
 
特殊技巧:
 
1.串場、炒熱氣氛,或適時幫聊天做愉快的ending,需要社交才華。
2.面對無趣話題,如何轉移話題,或是尿遁、電話遁,需要熟練才能生巧。
 
注意事項:
 
1.面對面聊天,請小心自己與別人的口水。
2.手機或電話聊天,旁若有人宜長話短說;旁若是無人,勿忘高通話費;不在意費用?那……祝您聊天愉快!
 
【2010/03/20 聯合報】http://udn.com/NEWS/READING/X4/548647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