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2010/03/03
 
獨自攀頂巧遇小黑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當美術老師的劉姓山友上月底孤身爬「能高越嶺古道」時巧遇一隻小黑狗,在冰天雪地裡,人狗結伴登山4天後分手,他返家後掛念小黑的安危,花了7天,千里尋狗,雖未重逢,終於從其他山友口中確定小黑平安,才放下心來,部分情節有如電影「極地長征」。
 
山友「小劉」大年初八(2月21日)獨自前往能高越嶺古道健行,計畫從南投縣屯原登山口走到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卻在登山口遇上這隻小黑狗。
 
小劉說,山上積雪很深,箭竹被雪壓彎阻擋步道,小黑一路從雲海保線所跟著他到天池山屋,還到光被八表碑再繞過百岳南華山,後來橫越中央山脈,人狗共睡帳篷,結伴穿過白雪皚皚的中央山脈,還一起吃喝,共度4天3夜,最後在天長橋巧遇台電包商工程車,於是搭便車到花蓮。
 
小黑跳車獨留山中
 
小黑跟著小劉搭車下山,中途卻跳車,他試圖抱小黑回車上但沒成功,後來自己一上火車就後悔了,當晚10點回家後,小劉擔心小黑的安危,凌晨2點半,他從新竹直接開車到銅門,抵達天長橋約早上8點,他在山路間來回呼喚、尋覓,卻看不到小黑身影,只好再開車回家,一來一回,路程長達700公里。
 
小劉說,幾天後他到高雄參加路跑,回程時再回屯原山區找小黑,終於從下山的山友口中打聽到,小黑又跟一支登山攝影隊同行,一路上有人照顧,並繞回天池山屋,這才讓他鬆了一口氣。他說,會找時間再去看小黑,希望小黑在高山上快樂活著。
 
這段人狗奇遇記,因小劉上「登山補給站」網站向山友打聽小黑下落而曝光,並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為小劉打氣。
 
人狗奇遇網友流傳
 
有網友說,能高越嶺古道西段從南投屯原到東段的花蓮銅門,總長約60公里,部分路段山崩,加上當時寒流來襲,高山氣溫驟降,小黑算是「另類嚮導」;還有人說,與其在山下當流浪狗,不如當隻快樂的「山頂黑狗兄」,小劉不必替小黑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