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爬文後的結果,大多數網友認為要考慮兩種情況,其一是「捷徑不見了」,其二是「檔案、捷徑都不見了」。若是前者,只要在「我的電腦」網址列打上「C:\WINDOWS\system32\mspaint.exe」便可找到。
 
加粗的部分是「小畫家」的檔案名。若是「小算盤」,檔名是「calc.exe」;若是「記事本」,檔名是「 notepad.exe」;若是「XP螢幕鍵盤」,檔名是「Osk.exe」。
 
除此之外,在「開始」→「執行」內打上「檔案名」(例如:小畫家「mspaint.exe」,也可以叫出來。)
 
第三個方法如下:
 
1.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新增移除Windows元件」
2.點選「Accessories and Utilities」→「詳細資料」
3.接著再點選「附屬應用程式」→「詳細資料」
4.勾選「小算盤」
5.按下「確定」即可
 
如果是檔案被刪除了,網友提供的辦法大多是「拿原版光碟來重灌此元件檔案」,或是找其他代替的程式。不過自從經歷了「喇叭圖示不見了」之慘痛經驗後,我發現這些檔案都是在灌windows時的基本程式,所以────
 
這些「附屬應用程式」裡頭所提供的程式,去別人家的電腦裡COPY以上所提及的程式檔應該是最快的吧。(如果原版光碟一時之間找不到的話。)檔案路徑,即文章第一段所列的路徑。(另外,網友提供到其他人電腦李複製「捷徑」的路徑為:「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開始」功能表\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
 
目前我還沒有去試,改天試完之後再來補充結果。
 
碧人99/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