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2010/1/2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恐龍是什麼顏色的?中 國與英國研究團隊二十七日第一次有了答案:橙褐色。這是科學家首度握有證據、證明恐龍並不像過去認為的體色灰土,更重要的是,研究發現的恐龍羽毛顏色與結 構,能進一步支持鳥類是由恐龍演化而來的理論,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期刊。

 

研究支持 鳥類由恐龍演化而來

 

過去的圖畫都把恐龍 畫成棕色或灰色,那是因為科學家不知道恐龍到底是什麼顏色,因此只能以化石出土時的顏色來假設;不過中國和英國團隊研究中國東北出土的中華鳥龍化石之後, 發現鳥龍羽毛中有兩種黑色素體,一種是真黑色素,另外一種為褐黑色素,團隊根據和現代鳥類的對比推測,認為中華鳥龍應該是全身覆蓋黃褐色和橙色相間的羽 毛,尾巴則是橙白兩色相間。

 

中華鳥龍生存年代約在一億兩千五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早期。團隊認為,從鳥龍的化石推測,這些帶毛的恐龍和古鳥類的 身體,應該已具有以灰色、褐色、黃色及紅色為主要基礎的色彩,假設這些色彩可能產生不同比例的組合,那麼一億多年前的鳥類和恐龍或許也如同今天的鳥類一樣 五顏六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9/78/1zn4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