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  2009/11/12  林怡秀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99學年度各大學校系招生條件出爐,大學考試入學委員會表示,為避免考生混淆,各招生校系將取消各校系自訂的最低入學標準,改由大學考試入學委員會統一訂定「最低登記標準」,就算單科零分,只要達到最低入學門檻,一樣可以分發。放榜時間則提前至8月6日。

 
分發會特別說明,為避免考生混淆,將取消各校系自訂的最低入學標準,由分發會統一訂定最低登記標準,就算有單科是零分,只要總分達到分發會訂定的入學門檻,一樣可以進行分發。

 
分發會表示,99學年度共有65校1601系組參與招生,不過立德大學及興國管理學院將自行辦理招生。興國表示,除了考慮到往年招生狀況,另外因成立文化創意與觀光學系及珠寶設計與管理學系兩個新科系,為凸顯科系特色,因此向
教育部申請單獨招生。
 
另外開南大學99學年度將有6個系停止招生,是所有大學停招系數最多的學校。對此分發會表示,由於教育部對系所進行總量管制,為了維持總量不變,系所的調整將會比過去更頻繁。

 
指考採計部分也有不少變動,分發會表示,由於教育部希望各校盡量不要採計到6科,以達到減少考科的目的,因此採計6科分數的校系大幅減少,由254系組減少為104系組。

 
而隨著電腦的普及與近年使用服務學校的考生越來越少,分發會也決定自99學年度起,將不再設置服務學校,改由分發會提供「招生簡章及登記分發相關資訊」網路個別訂購服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12/115/1utkv.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