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2009/07/22  林佳璇

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木星,最近外表出現了一個巨 大的凹洞!一名澳州業餘天文學家,拍到木星南極的大氣層,有一個明顯的撞擊痕跡,根據估算,這個大凹洞大概有一個地球這麼大,研判是遭到巨大彗星衝撞,距 離上一次彗星撞木星,已經有15年之久,天文專家正在研究,這次的撞擊會對木星產生多大影響。

半夜1點鐘不睡覺,澳洲人威斯利以業餘天文學家的身份,發現了連NASA都不知道的大新聞,木星遭到巨大彗星衝撞,而且還撞出了一個大凹洞!業餘天文學家威斯利:「我是在我的電腦螢幕上看到的,當時我正要拍木星的畫面,時間是凌晨1點,平常我是個木星攝影師。」

真的是好眼力,這張照片就是威斯利拍到的照片,一般觀測者看不出來,其實在這個地方,也就是木星南極的大氣層,有一個明顯的撞擊痕跡,美國太空總署接獲通報後,也用紅外線望遠鏡觀測,研判可能是被慧星給撞出來的,這個凹泂大小有一個地球這麼大!

威斯利:「木星的融合反應可是大的多,這個小點對木星來說,不會造成任何損傷。」

不用擔心木星被撞成瘀青,因為木星的體積有1300個地球大,體格好的很,其實木星不只15年前曾經被小慧星撞上,2003年,美國發射的伽利略無人太空梭,也曾對木星進行自殺攻擊!

當年無人太空梭衝撞木星充滿阿摩尼亞的外氣層,就好像丟入鹽酸一樣,立刻自我毀滅;這回慧星撞木星,讓這麼遠的木星,都看的到多了一塊大凹洞,可見彗星撞擊威力不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2/8/1nkl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