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8

(路透華盛頓17日電)科學家今天指出,一個既長且深的峽谷及海岸遺跡可能是火星上有湖泊存在最明確的證據。且該湖泊顯然在火星已乾枯時,仍有水存在。

美 國科羅拉多大學(University of Colorado)研究團隊報告指出,火星勘測號軌道太空船(Mars ReconnaissanceOrbiter)上「高解析科學實驗」(High ResolutionImaging Science Experiment,HiRISE)相機所拍攝到的影像,顯示一條長30公里長、水衝擊造成的峽谷。

研究者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中指出 ,峽谷面積80平方公里且深達1500英尺。

領導研究團隊的艾奇里(Di Achille)在聲明中指出;「海岸及地質學上所伴隨的證據可以讓我們計算出約在34億年前已然成形湖泊的大小和體積。」

水是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科學家極度想在火星上尋求過去或是現在生命存在的證明,且火星上有水也有助於未來探勘者研究。中央社(翻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8/16/1lhp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