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花的碎念:
(2013.9.25)無明資料整理中.....
close
2009/04/22【蘋果日報‧痛快人生】           吳淡如

「現在的年輕人不知怎麼了?把她當朋友,她就隨便了起來。」江雲是一家報社的資深主編。小玲是大學畢業不久的特約記者,小玲採訪時,見識到了江雲的人面之廣。 

每次被訪問者都會要求小玲跟江雲問好,請小玲轉送該公司的小禮物給江雲。大方的江雲都會轉手送給小玲或其他新同事。「這我都有了,你們收下吧。」

大膽A了上司禮物 

小玲因而搞不清楚界線。她想,反正江雲什麼都不要,那麼有些東西不要帶給她也無妨。某次,有廠商轉送一條絲巾給江雲,小玲覺得那個花色應該不是江雲喜歡的,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轉送給自己姑媽。

不料那個廠商是江雲的老同學,她還特地打電話問江雲:「我從巴黎買的名牌絲巾,妳還喜歡嗎?」江雲當然一頭霧水,只好問小玲。小玲理直氣壯回答:「我想妳不會喜歡那個花色,我幫妳送給我姑媽了。」

這件事使江雲對小玲印象轉差。她覺得小玲做人不誠實,而且不尊重她,竟然沒有問過她就處置她的東西,讓她很不高興。雖然表面上她沒有表示什麼,但也不願意再請小玲寫稿了。

有些人很隨和,不拘小節,但是你不能隨便。尤其是屬下對主管。不管怎麼熟,你永遠不該在客戶面前提起他們鬧過的笑話。不管他怎麼尊重你、信任你,你不可以替他做決定。不管他如何寬容,你不可以越級打報告。不管他太太怎麼暗示你,你不可以把他的桃花豔史告訴他太太。連他的行程也不可以。

儘管他們會請你到他辦公室裡拿東西,但這可不代表他允許你自由坐在他的位子上。記得,即使你們是朋友,也不可能真的無話不談。

來源:http://blog.1-apple.com.tw/bettywu/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96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