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副刊】   2009/3/21

當我意識到自己的職業有多麼神聖後,就愛上這份工作了。

還記得剛開始對我來說這份工作是種折磨,那時的我被沾滿身上的鮮血蒙蔽了雙眼,恨透了自己這雙殺人的雙手。我完全沒辦法接受這種生活,如果殺的是動物或者其他的生物,我想我下手會輕鬆些,但是我手上的都是活生生的人!經過我的處理,他們失去了生命,屍體化作一片片血腥的碎屑,然後被這個龐大的世界給遺忘。

我是個無情的殺人魔!

然而在我殺了無數的人之後,我發現折磨我的只是一種叫做道德的假象,我害怕那無形的譴責,卻忘了有形的生活才真正折磨人。於是我開始重新定位自己在世界上的價值。

我發現原來自己是一個專業的屠夫。我把自己畢生所學的專業都用在工作上,我可以輕鬆解剖每具血淋淋的屍體,快速地分辨可以用的、不可以用的部分,然後在其他同業發現之前處理屍體、包裝、運送。

這種工作需要極為銳利的眼光,還需要一雙靈巧的雙手,我想我有這種天賦!

我把活生生的人殺掉,乾淨、俐落、不露痕跡。然後打包好,按照肌肉纖維的方向仔細分解,專業的剖開最深層的組織,然後包裝好,餵飽所有饑渴的人們!我知道這樣聽起來我的產品很噁心,但是相信我,你也會喜歡我處理過後的食物!甚至你早已經吃過許多。

沒錯!只要是人都會喜歡我的產品,我是犧牲少部分的人來滿足大部分的人!我的工作是神聖的、是無私的。而且很專業!我穿起一身專業的西裝,看著鏡中的自己,新的一天又要來臨,專業的屠夫要出去尋找獵物了,我的嘴角微微上揚。

對了!我還沒告訴你我的職業是什麼!我是一個八卦周刊的記者。

文章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1/today-heartcatcher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